2021-12-03.觀看 9.3k

【汪喵保障全攻略】幼貓眼睛的結膜黏在一起啦!該怎麼辦?|專業獸醫—李信喆

結膜黏連李信喆仁喆動物醫院旺喵寵物險花旗寵物保險PetTalk幼貓獸醫毛小孩寵物
李信喆 獸醫師 仁喆動物醫院

結膜黏連翻成白話文的意思是「眼結膜沾黏在眼角膜上」,通常不太會發生在狗狗身上,但卻很常見於貓咪(尤其是幼貓)。如果沒有及時接受適當的治療,發炎的結膜就會黏住角膜,造成貓咪永久的視力傷害。 


貓咪疾病案例

• 貓咪:小奶油(母)
• 品種:米克斯
• 年齡:3月個大
• 是否結紮:否
• 病情簡述:右眼有結膜黏連,引起原因不明;有可能是小時候感染疱疹病毒引起黏連,但也有可能是先天結構問題。建議進行黏連移除手術。

資料來源:林口仁喆動物醫院提供(與花旗未有合作關係)


▲小奶油的右眼結膜黏在一起,引發原因不明


▲準備動黏連移除手術的小奶油


▲手術結束!小奶油的右眼終於重見光明了

小奶油的結膜黏連手術—醫療項目列表

小奶油只有3個月大,可以申請寵物保險嗎?

雖然小奶油才3個月大,但一樣可以投保,首次投保年齡從0-7歲,都可以續保到16歲。以下我們就以投保富邦產險花旗專案旺喵寵物險B方案(一年保費2,443元)來試算:


*詳細保險內容及不保事項以保單及其條款記載為準:www.citibank.com.tw/sim/insurance/online/pet.htm?b=campaign

如果有投保寵物保險,就可以省下5,000元的醫療花費;直接使用網路投保也是快速又方便,只要準備好寵物姓名、寵物類型、晶片號碼、寵物品種、寵物生日即可。

申請方式也很簡單,只要是合法的動物醫院,領取就診證明就能申請理賠費用;在幾十年飼養毛孩的過程中,一定可以幫助毛爸媽省下不少花費。不過像預防性的檢查費用,如施打疫苗、美容、體檢、預防性的洗牙,目前暫不列入理賠範圍內;除此之外,寵物保險保費是以「年繳」的方式,每年保費也會隨著犬貓的年紀及身體狀況而有所調整。

此外,每家公司的寵物保險商品方案都不一樣,費用會依方案內容、自負額、毛孩的年齡品種而有些微差異,最好直接向寵物保險業者詢問相關內容,可以得到最清楚完整的資訊喔!

養任何動物之前,有許多必修課程是萬萬不可忽略的,從日常的吃喝拉撒,到各種疾病、傳染病,都是毛爸媽必須放在心上的問題。

最後,很多人會擔心帶貓咪帶動物醫院去「牠會害怕」、「牠會緊張」,但要知道貓咪是很能忍耐和偽裝的動物,必須要等到症狀嚴重到牠「裝」不下去的那一刻,毛爸媽才會發現貓咪生病了。建議還是要定期帶貓咪去做健康檢查;並選擇一個最適合毛孩和自己的寵物保險做投保,才能確保在突發狀況發生時,貓咪可以得到最好的療程計畫,這樣才是對貓咪最好的照顧喔!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