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觀看 5.7k

【汪喵保障全攻略】愛吃毛孩請注意,小心胰臟炎惹上身!|專業獸醫—姚勝隆

新北市獸醫臨床醫學會旺喵寵物險花旗隆安動物醫院姚勝隆寵物保險胰臟炎PetTalk紅貴賓獸醫毛小孩寵物
姚勝隆 獸醫師 隆安動物醫院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研究所碩士(主修:犬臨床心臟超音波應用)

現任 隆安動物醫院 院長
新北市獸醫臨床醫學會常務監事

狗狗疾病案例

• 狗狗:美美(母)
• 品種:紅貴賓
• 年齡:5歲
• 是否結紮:是
• 病情簡述:急性胰臟炎,須住院治療


隨著寵物在家中的地位越來越高,越來越多毛爸媽喜歡跟狗狗「你吃一口、我吃一口」,但複雜又過油過鹹的亂吃,導致胰臟炎成為狗狗常見的臨床疾病之一。根據關於狗狗胰臟炎的統計數據來看,每間動物醫院一個禮拜幾乎就要處理1~2隻狗狗胰臟炎的案例。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隻得到急性胰臟炎的小可憐「美美」,隆安動物醫院的姚勝隆院長會幫牠做哪些治療呢?


▲美美因為胰臟炎肚子痛,而呈現典型的【祈禱姿勢】

治療美美的胰臟炎—醫療項目列表

是否能透過寵物保險來減輕毛孩的醫療負擔?

毛孩發生意外或疾病時,除了捨不得牠們受苦外,後續的醫療花費也讓毛爸媽們的荷包跟著掉眼淚了!

由於毛孩不會說話,當牠們生病時,獸醫師只能透過各種方法和儀器檢驗來試圖了解發病的原因;也因為毛孩沒有健保,所以很容易讓毛爸媽們覺得「只是看個疾病而已,為什麼需要花費這麼高的費用?」不過目前已經有一些毛爸媽開始會透過寵物保險的理賠,來減輕部分的醫療負擔。

以下我們就以投保富邦產險花旗專案旺喵寵物險來試算:


*詳細保險內容及不保事項以保單及其條款記載為準:www.citibank.com.tw/sim/insurance/online/pet.htm?b=campaign

透過寵物保險,就能夠省下5,800元,而且申請步驟簡單,只要是合法的動物醫院,領取就診證明就能夠申請理賠費用,有效為飼主減輕不少醫療費用上的負擔。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預防性的檢查費用,包含:疫苗、美容、體檢、預防性的洗牙,目前都不列入理賠範圍內;除此之外,寵物保險是以「年繳」的方式,每年保費也會隨著犬貓的年紀而有所調整。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寵物保險?

1. 確認家中毛孩是否符合投保資格:年齡越高,投保的保費也會越高。

2. 方案內有無醫療費用:畢竟毛孩的醫療花費是最大的開銷。

3. 選擇適合的自負額比例:醫療險會有自負額比例,也會影響到保費高低,可以視自己的預算來規劃保障。

寵物保險的醫療費用補貼項目包含如下:門診費用、手術費用及住院費用;特別提醒:每家保費的規格和規定都不同,費用也會依方案內容、自負額、毛孩的年齡品種而有些微差異,最好直接向寵物保險業者詢問相關內容。

在毛孩的一生中一定會出現受傷或生病的情況,只要及時發現治療,並積極配合獸醫師的醫囑,症狀都會漸漸好轉,或是延緩病程惡化的速度。

現今的寵物產業也能透過科技的新發展,提供更好的治療方式,而毛爸媽們也能有效利用寵物保險這項資源,給予毛孩和自己一個保障。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 醫師諮詢 ]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