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觀看 8.6k

PetTalk愛寵健康購|夏季貓咪食慾不振好幫手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夏季來臨,不只是人食慾不振,連家中貓咪也是!
每個貓奴家裡都有對食物堅持的貓咪,每天都吃一樣食物,也可能突然因為今天的溫度、口感不同就不吃了。但要如何分辨是身體出問題而食慾不振還是只是鬧脾氣不想吃東西呢?一起找出原因再解決問題吧!

貓咪食慾不振的原因

1、家中溫度不適宜
貓咪體溫調節能力較差,因此家中溫度千萬不要忽冷忽熱,不然牠們可能因為過熱吃不下飯,也可能因為太冷而生病。溫度建議為攝氏27至30度左右,讓溫度與濕度都達到平衡,貓咪會覺得最舒適。

2、年紀大了
隨著年紀增長,代謝也會降低,食量減少是正常現象。

3、呼吸道問題
貓咪吃東西是靠嗅覺的,若鼻塞或是其他呼吸道疾病導致嗅覺失去作用的話,就會明顯影響食慾。

4、口腔問題
一進食就會造成貓咪口腔疼痛的疾病,像是牙周病等,當然就不會想進食。

5、吃膩食物
人太常吃同一種食物會膩,更何況是貓咪。視情況添加少量毛孩喜歡的食物,喜歡鰹魚就買鰹魚口味日式鮮饌包,並把醬汁淋在乾飼料上引誘牠吃,無論添加甚麼配料都是以能夠吸引貓吃下為目的。如果不知道貓咪喜歡吃甚麼,建議可先從「少量多樣」的方式去試,每種口味都買一點點,全部確實觀察記錄就能發現牠愛吃的口味囉!

8種口味小包裝一次到位,買12包送限量熊本熊馬克杯>>>http://gbf.tw/ld2sv

6、脫毛現象
貓咪使用舌頭梳理毛髮時,也會吃進大量毛髮,胃就會阻塞,使貓咪食慾變差。建議可吃一些化毛膏等輔助用品幫助貓咪恢復食慾。

7、寄生蟲等其他因素
如果連牠平時最愛的食物都出馬了,還是不為所動,請趕快到醫院就診,以防其他疾病的可能。

夏天注意補充水分攝取量
很多貓咪不愛喝水,建議利用濕食、罐頭代替乾糧,或在罐頭上再多加一些水,讓貓咪在進食時多攝取一些水份。
家中也可以擺放多些水盆,提高貓咪飲水的機率。千萬不要中暑拉~

為何鮮饌包又分11歲以上及15歲以上?

老貓的代謝速度較慢,因此對能量的需求較少。很多人以為可以直接減少成貓飼料的份量,其實非常不恰當,因為老年貓的營養需求和成貓時期不同,需要添加營養素,如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牛膽素等。把成貓飼料的份量減少雖然可以降低蛋白質含量,但卻會使其它營養不均,因此最好選擇特別為老貓設計的高齡貓專用貓食。

餵食方式採少量多餐的方式,以彌補不足的消化吸收功能,突然地更換飼料常常會引起老貓嘔吐及下痢,充份新鮮的飲水更是不可少的。這時Sheba日式鮮饌包充足的水分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高齡貓也要享受美食>>>http://gbf.tw/ld2sv


買12包Sheba日式鮮饌包送限量熊本熊杯杯,兩色隨機出貨!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