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觀看 5.2k

【職人精神X關於那些毛小孩教我的事】毛小孩美容師-旺旺老師

頂尖潤絲精洗毛精天然寵物美容師寵物美容毛小孩寵物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關於毛小孩教會我的那些事】
旺旺老師坦言自己原先並沒有特別想踏入寵物美容業,因為以前對寵物美容的印象不好,加上自己當年養了一隻會咬人的狗,送去美容的結果往往都是婉拒或是剪的很醜,就這樣一來一往,讓旺旺老師有了一個念頭『與其讓別人打,不如自己教』,也因此開始自己學習寵物美容相關的專業知識。

【美容師也是毛小孩健康的把關者】
旺旺老師說,美容師最沒辦法接受就是發現狗狗健康方面問題,明確提醒家長處理,家長卻不接受而擺爛⋯⋯反而被嫌管太多。曾經在入行一年半時,遇見一隻老狗 Lucky(馬爾濟斯),身體狀態非常不好,飼主在家中幫牠洗澡時,Lucky喘得很嚴重,飼主第一時間不是送到獸醫院,而是送來旺旺老師這,Lucky病情每況愈下,某次送洗時牠已水腫非常嚴重,旺旺老師感覺這將是她最後一次幫LUCKY洗澡,含著淚水完成工作後,隔天Lucky因腹水腫離世。旺旺老師說美容師除了是讓毛孩變美變乾淨的魔術師以外,也是毛孩健康第一線把關者,因此她在這行也不斷的宣導飼主正確的觀念。

【毛小孩健康、快樂,這才是我們要的】
幫毛小孩洗澡,不只是洗香香,生理和心理層面皆須顧及。經驗豐富的旺旺老師指出,如果飼主以往都是自己幫狗狗洗澡、而後忽然改為送美容,通常都是因為造成了一些問題。旺旺老師說幫狗狗洗澡,動作一定要輕柔,並考慮狗狗的心情意願,寧可慢慢洗,也要一定要避免狗狗產生抗拒的負面印象,最好讓狗狗喜歡洗澡,覺得洗澡是件開心的事。而且要依照犬貓的膚質或飼養環境(室內犬貓、室外犬貓都不一樣),主要原則都是以天然溫和、無須過度清潔力,室外犬則依需求再安排處理。

☝☝☝給正在看文章的所有毛小孩家長的建議-黴菌皮膚狀況居家美容建議
對於皮膚有黴菌狀況問題的毛小孩,醫生通常會建議使用含藥性的洗毛精,旺旺老師則提醒長期使用含藥性洗毛精容易產生抗藥性。對毛小孩的身體反而造成負擔與傷害。
環境清潔:治標之本,應從環境本身改善,一定要先從環境做篩檢,包括墊子、狗窩、地板、家裡溫濕度都要控制好。還要定期的做清掃工作,維持環境的乾燥與整潔。
洗劑:使用草本成份、天然原料製成的洗劑(不含藥性),維護毛小孩肌膚應有的PH值,頂尖的毛髮重生劑就是非常好的選擇。
增加洗澡頻率:可從一至二週洗一次澡,增加洗澡頻率改為三至四天洗一次澡。
※頂尖穩定毛髮結構重生劑:毛小孩有皮膚問題,可以做處理用(每週使用無負擔);沒有生病的,可以深層清潔(每月使用一次作為定期保養)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