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靜宇

楊動物醫院 獸醫師
11
獸醫師
44
0

專長

經歷

  • 現任楊動物醫院院長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系學士
    臺北市獸醫師公會副理事長
    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
    News98電台《寵物當家》主持人
    臺北市政府產發局動保顧問
    第13屆臺北市議員
發表文章
線上問答

隱形的殺手,這些日常清潔成分竟然會傷害到毛孩!|專業獸醫—楊靜宇

你知道其實在家中,有一個常被忽略、卻會嚴重影響毛孩健康的隱形殺手嗎?答案就是毛孩生活環境中的「清潔成分」!雖然有些毛爸媽會將清潔劑稀釋過(例如地板清潔液);但貓狗與人類的器官大小、代謝速度都有著極大的懸殊,因此就算稀釋過了,我們還是難保家中的毛孩不受到這些化學藥劑的影響。

2023-07-06.瀏覽 6.0k

「領養代替購買」口號背後的意義:除了政策外,你我也能拯救浪浪|專業獸醫—楊靜宇

2017年台灣修法「收容所全面零撲殺」政策正式上路,再也沒有收容動物過了12夜,無人認養就被人道處理的命運。然而,「零撲殺」並不是從根本解決浪浪問題的方法,反而造成台灣各地收容所超收爆滿,除了讓第一線人員身心俱疲,也讓浪浪們在收容所裡的生活充滿擁擠與壓力。PetTalk團隊本次採訪的對象是楊動物醫院的楊靜宇院長,楊院長已經有30多年的獸醫臨床經驗,同時也曾任臺北市議員,在位期間勘查過許多收容所。這次他想跟大家分享:領養動物代替購買當然好,但後續的觀察、理解牠們曾經遭受過的經歷,並好好地陪伴,是比滿足其他需求都更為重要的事!

2023-06-05.瀏覽 9.0k
12...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