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肩頸痛 還是脊椎痛(人在溫哥華真的很需要協助)

問題寵物

Teddy 黃俊凱
臘腸狗 男生 12歲 已結紮 乾糧 8公斤
2019-10-15 提問
2019-10-15 獲得 林源盛 主治醫師回答
Shin Huang
目前搬到了加拿大,上週五(10/9)發現他不喜歡抬頭,如果輕抬下巴會輕微哭,幫他按摩,按到肩頸跟脖子交接處的肌肉會大叫,按脊椎完全沒反應,就是脖子跟肩膀部分肌肉會很不舒服,不知道是落枕還是真的脊椎問題,平常很注意行動,但之前會讓他上樓梯(下樓梯完全不會)一天上一次約莫30階的樓梯,但發現他會疼痛後注意到他開始不用跳的上樓梯,用爬的而且很吃力,之後就開始一直抱著他,目前也開始關籠靜養。 出國前做過脊椎檢查,一切都很好很正常。 目前採取熱敷,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幫助他,我也想盡快去看醫生,但要預約,所以沒辦法馬上解決。 他食慾很正常,行動也沒太大問題,就是如果壓迫到他脖子會痛,走樓梯不順暢,一起睡覺的時候想抬動他會非常疼痛。 懇請協助,拜託了
臘腸犬的脊椎問題的確多於其他品種,按照你的敘述的確很有可能是因為脊椎引起的疼痛,如果在國內,或許有可能直接請醫師先開止痛藥物舒緩症狀,但是在國外不見得能這麼做,如果真的預約不到,是否請在台灣的親友幫忙寄藥物過去,我想會比較快。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