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面問題/嘔吐/肚子叫

問題寵物

KJ
其他 男生 6歲 未結紮 乾糧 30公斤
2022-05-18 提問
2022-05-19 獲得 林耀立 獸醫師回答
Emma
但他每個月總會偶有早晨空腹嘔吐,大致上都是白色的嘔吐物,於是依照醫師建議,固定的食物量分成一天四次,少量多餐餵食。 想詢問狗狗到底是什麼問題? 有需要做超音波嗎? 平日習慣:平日只吃皇家AN18搭配毛孩時代益生菌,最近搭診所賣的胰寶+腸胃益生菌。 偶爾給他吃清蒸苦瓜、剝皮香蕉,更偶爾吃潔牙骨,除此之外不吃零食與其他罐頭。另外很喜歡宅在家裡,每周外出洗澡一次,洗毛精為診所購買的藥浴;每1-2個月有空才帶去寵物公園玩,定期吃心絲蟲與全能狗藥。 壞習慣:在家裡喜歡亂舔地板,我們平均一周拖地2次,其他會咬固定的玩具(kong甜甜圈)。
承上文,若持續發生,也建議做全腹腔超音波,排除異物及其他慢性腸病等可能性。超音波可有機會掃查到異物,不正常發炎的腸胃道組織也可見,亦可觀察腸蠕動狀況。若影像科醫師評估完發現異常組織,進一步檢查可以外科採樣送交病理切片,診斷到底是何種腸病。超音波是觀察腹腔細節很好的工具,初步治療及診斷未果確實是好選擇。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