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毛產品導致的排泄狀況

問題寵物

小賓士
米克斯 女生 3歲 已結紮 乾糧 5公斤
2022-11-26 提問
2022-11-29 獲得 許俊隆 獸醫師回答
Jing
小賓士偏好吃乾糧,每日一次的大便是以布里斯托大便分類法中的第一型居多。有吐毛球過,我先選擇木入森排毛粉,因為該牌強調克服排毛粉(洋車前子)需要多喝水的特性,每天吃建議劑量1包的1/3,連續1個月依舊是第一型,再來更換竣寶化毛膏,她不吃,再換美喵人生,每天吃建議劑量1顆膠囊的1/3,型態開始在4-5之間,一陣子後我怕每天都是偏軟便不大好,調低了每天吃的份量-1/5甚至到1/8,但是大便型態依舊是4-5甚至第6型,期間精神狀態和食慾都正常。 目前是停掉所有的排毛產品,只給益生菌,恢復到第1-2型。另外我手邊還有毛通樂礦物油。 想請問似乎目前試的產品都不適合她?醫師有建議的排毛產品嗎?
若您的貓咪會過度理毛而造成吃進去的毛太多的話,會建議常常幫他梳毛,把毛先梳掉來減少貓咪吃進去的毛量。市面上的品牌很多,您可以多方參考後再做選擇,我們沒有辦法提供品牌的推薦喔。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