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上吐下瀉

問題寵物

嘎嘎
米克斯 男生 8歲 未結紮 鮮食 1公斤
2021-07-28 提問
2021-07-29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嘎嘎
餵了鼠用小點心和一小片咔辣姆久(已用開水清洗上面那層微量辣粉),過了20分鐘上吐下瀉,吐了一次(吐完有反覆乾嘔了四次),把小點心都吐了出來(用力吐出來的那一下順便連屎都拉出來),雖然都沒在吐了,但之後都是烙賽(有時是用流的),兩個小時內流了10次上下 拉的稀:量少少水狀、黃色、很靠近聞會有種奇怪的腥臭味(屎味反而不明顯) 他一直很想喝水,我逐量減少給的水量,拉的稀就越來越少,所以現在恢復一些了(沒什麼在拉),就只是靜靜的趴著休息,還是能正常跑跳(但他趴在從來沒趴過的地方休息,感覺蠻奇怪的) 1.請問他怎麼了?是咔辣姆久的關係嗎? 2.需要帶他去看醫生嗎? 3.他非常想喝水,我要給他喝嗎? 4.該怎麼照料生病中的他(飲食部分)? 5.我用1/4顆蘋果給他補充營養和微量水分,這樣妥當嗎?
你好,我並沒有松鼠的相關醫療經驗,但他的狀況上吐下瀉並且已經可能有血便的臨床狀況,會建議立即至非犬貓動物醫院就診,就目前來看有幾種可能1.卡辣姆久上過多的油脂或一些對人體無害的添加劑對松鼠造成影響 2.不明原因中毒。或是有其他原因導致。想喝水的話就讓松鼠喝沒有關係,至於之後如何照護與飲食方面的問題還請去請教門診醫師。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