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搖晃、牙結石

問題寵物

Q比
貴賓犬 男生 13歲 未結紮 乾糧 3公斤
2021-07-30 提問
2021-07-30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爱♡
醫師您好,我的寵物因為牙齒牙結石的問題導致搖晃、掉牙、發臭、牙齦腫脹,牠時不時牙齒都會顫抖⋯之前有帶去醫院看,醫生說因為牠的心臟含氧量偏低所以沒辦法麻醉洗牙(我在想可能是因為牙齒細菌問題導致)目前他吃飯還是會咬,或是用直接吞的(所以也導致牠常常乾咳或是吐出黏稠的口水)怕把飼料泡軟他咬又會卡在牙縫更嚴重,牙齒已經掉了蠻多顆,請問該怎麼辦才好,看牠這樣好心疼又無能為力。謝謝!
你好,心臟氧含量偏低與年齡偏大、心臟較差等問題會比較有關係,通常這樣的狀況在麻醉時會比健康的狗狗承擔更大的風險,甚至有可能會在麻醉中就離開了,因此若真的想要洗牙的話會建議做完整的血液檢查與心臟方面的檢查,以評估說適合的麻醉方式與之後有無吃口服藥的必要。若不想洗牙的話建議在許可的範圍內幫狗狗刷牙,以降低之後牙齒發生問題的速度。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