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搖晃、牙結石後續問題

問題寵物

Q比
貴賓犬 男生 13歲 未結紮 乾糧 3公斤
2021-07-30 提問
2021-08-01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爱♡
謝謝醫師解答,但是他的口腔問題很嚴重,也不讓我刷牙,更是啃不動潔牙骨。之前有做過血液檢查,所以才得知他心臟含氧量過低。請問氧氣箱對他有幫助嗎?這樣他有希望能麻醉洗牙拔牙嗎。因為牙齒搖晃跟牙齦腫脹得挺嚴重,最近痛的顫抖的頻率也很高,想知道有什麼可實施的辦法,另外若是可以洗牙後平時保養想問有沒有那種取代刷牙及潔牙骨的方法。謝謝醫師!
你好,氧氣箱的話是讓狗狗平常呼吸的氧氣濃度較高,讓狗狗呼吸的較輕鬆一些,不能說完全沒幫助,但其心臟問題其實是沒有獲得控制的,因此會需要帶去動物醫院檢查心臟問題,從血壓測量、X光拍攝到心臟超音波的檢查都可以與醫師討論看要不要做,想做到哪一步,再去評估有沒有必要用藥,要如何用藥,以他的狀況若真要麻醉洗牙的話風險性又有多少?而市面上有一些牙齒護理的飼料,是以磨擦牙齒達到清潔的效果,若狗狗吃東西會嚼的話是可以參考使用,也可以上網搜尋VOHC認證的產品去做使用。但其實買潔牙產品做使用的話因為狗狗習慣用哪邊去咀嚼並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因此還是較推薦以刷牙的方式幫狗狗清潔,市面上的寵物用牙刷有時候刷毛會太硬反用會讓狗狗更加排斥,因此可以嘗試看看人用的牙刷去做使用,刷頭會推薦選小一點的較能深入清潔。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