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灰黑色

問題寵物

Puffy
貴賓犬 女生 9歲 未結紮 乾糧 3公斤
2020-01-08 提問
2020-01-10 獲得 賴欣妤 獸醫師回答
医师您好,我家小宝贝最近感觉不太爱吃狗粮,又或者是感觉上不太爱吃偏硬的食物. 刚好最近刚换粮,第一天的时候就感觉她特别挑,把狗粮挑走不要的 吃了一地碎屑,但是只吃了一小点。 第二天发现她没大便,就开始观察到底怎么了,所以晚上的时候就给她零食充充饥,条状软的零食她吃了,可是速度比平时的慢,而圆扁状的零食她放进嘴里咬了几口,发现咬不动就吐出来了,但是还是叼了带在身边,那个时候就发觉到了应该是有什么问题,所以就把零食剪小了递给她,她马上就吃掉了,但是奇怪的地方就是,之前也有给过她吃这种零食,她也没有这样的表现。 我就觉得她应该是牙痛,所以就帮他看了看牙齿,由于之前她真的不让刷牙,我们也没有强迫,所以看到牙齿上都有黄黄的牙垢,但是尤其是两边臼齿,黑灰黑灰色的。 我赶紧试按一下臼齿,但是她也没有任何疼痛的反应。 真的很担心,所以到这里想跟医师请教一下 到底是什么问题
您好,正餐不吃只吃零食可能只是單純的挑嘴也可能是身體不舒服,建議就診排除身體不舒服,牙齒的結石也要安排洗牙囉。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