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喝水的原因

問題寵物

水水
‎米克斯 女生 3歲 未結紮 罐頭 12公斤
2021-04-29 提問
2021-04-30 獲得 傅裕昇 獸醫師回答
詩涵 余
這一兩個禮拜以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她變得不愛喝水,甚至水都不會去碰 水都是全新狀況,也會清洗碗 都是她平常會喝的水跟器皿 (沒有改變過,放置地點也一樣) - 她剛好上星期來月經,好像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變得不愛喝水,到後來的一口都不碰,即便叫他去喝或是把水放在他面前也還是無動於衷 就連散完步或是在家跟她玩拔河、你丟我撿之類的遊戲,他明明很喘一直哈氣,但就是不會去喝水 以前的他都會主動去喝 - 為了怕她脫水,所以都會在飼料裡加點水,至少讓她有攝取到水份 但也有想過會有可能是因為喂無糖優酪乳的關係導致她不愛喝水嗎? 因為在月經來期間有喂過,可是來之前我們也曾經喂過,那時候喝水也是正常的 - 想請問醫生該怎麼辦?
您好,聽起來是因為發情期造成狗狗的狀況改變。可以維持目前的餵食方式繼續觀察到發情期結束後看是否動物的狀況會恢復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