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看起來很害怕

問題寵物

露露
‎米克斯 女生 6歲 未結紮 罐頭 1公斤
2018-10-04 提問
2018-10-05 獲得 翁敏捷 獸醫師回答
Yang Fang
狗狗目前一歲一個月,米克斯14kg,女生,已結紮。平常作息很固定,就是早晚溜,溜完吃飯,偶爾會挑食,但也不嚴重。從上周末開始,只要一到中午,她就突然變得很奇怪,會突然開始一直哭哭,要人抱著,然後人即使是離開一下下,例如去上廁所她也要跟來,如果離開房子,立刻就鑽到床底下去,而且不停發抖打哈欠,尾巴也夾得緊緊的,一直到傍晚才會好一點。 我有觀察過住家附近環境,是沒有看到有工程或裝潢,我也沒聽到任何異常聲音,原本是想說狗狗耳朵比人類靈敏很多,也許我聽不見但他聽得見,但過了幾天以後狀況越來越嚴重,變得整天一定要看的到人,而且一定要跟人靠在一起,比如坐在人的腿上,可是我想站起來把她放下去,她就會生氣要兇人。 食慾有稍微變差一咪咪,但也不是不吃,就是進食速度變慢,以及要人在旁邊陪他吃飯。排泄也都正常。早晚溜狗時又看起來挺有精神的,看到狗也會跳來跳去邀玩什麼的,又不像是身體不舒服。 請問這個樣子我需要注意些什麼呢?會不會是有什麼疾病導致於她身體不舒服,才會這麼害怕? 3Q~
您好,以您的敘述來說狗狗應該是有分離焦慮的問題,當然還是建議帶至醫院檢查有無疾病造成此問題,若單純是情緒問題則要再與醫師討論一下如何改善。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