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開始咬尿布墊

問題寵物

QQ
臘腸狗 女生 13歲 已結紮 乾糧 8公斤
2021-07-05 提問
2021-07-06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嘉容Troy
週日(7/4)清晨因為背痛的關係癲癇小發作(面部抽蓄大約15秒左右即結束)後有漏尿的情況所以在他窩裡放尿布墊,一直以來,只要發作或背痛復發都會暫時把尿布墊放在窩中。今日7/5凌晨12點半左右我看他已有8小時以上未在窩裡上廁所於是暫時將尿布墊移出,後來1點再查看發現他尿尿在睡覺的毯子上了,稍微皺了眉頭+唸狗狗後清除改放尿布墊。 早上大概7點半發現她在尿布墊上尿尿了(剛尿),過10分鐘發現他在啃咬尿過的地方,並且有些部分疑似已被吞食。 因為一直都沒有這樣,但她忽然出現這樣的反應,想請問會是什麼原因?
你好,有可能是因為說狗狗知道自己尿在窩裡會讓主人不開心,所以才會試圖去湮滅證據,但也不能排除說有異食癖或是尿液中有甚麼特殊的味道讓狗狗想去舔舐他,若真的擔心的話可以找時間去驗一下尿檢,檢查看有沒有糖尿病的可能性或是確認一下泌尿系統有沒有問題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