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部有異物阻塞希望能提供好的建議

問題寵物

sunny
貴賓犬 男生 6歲 已結紮 乾糧 4公斤
2019-01-04 提問
2019-01-04 獲得 王嶽 獸醫師回答
阮宣慈
由於一系列的大便臭+嘔吐,看醫生數次後被診斷為異物阻塞,照X光發現內部有 最長1.5公分寬0.8公分的硬物,但是他的食慾跟精神一直都很好,所以醫生只說要再觀察看看有沒有排出,我現在很擔心會不會拖到,因為無法判斷這個異物是什麼到底在裡面多久了,有需要拍顯影劑之類的嗎? 因為從第一次看診到現在已經過去五天了,照出有異物已經過去一天,希望能提供我一些建議 1、他吐都是吐乾飼料,現在已經改成流質食物 2、有拉肚子、大便沒味道 3、精神好食慾好
你好,一般來說顯影是為了輔助診斷是否有異物造成阻塞,若目前已確定有異物在胃中,並沒有一定需要顯影檢查。目前如果沒有造成完全阻塞的話,確實可以等幾天的時間看看狗狗是否可以自行將異物排出,但若狗狗持續嘔吐,或異物都沒有排出的話,還是會建議需要用內視鏡或胃切開手術將異物取出哦!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