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舉止異常

問題寵物

豆包
法國鬥牛犬 男生 5歲 未結紮 乾糧 15公斤
2019-07-04 提問
2019-07-05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Avi Miy
你好,我家是養法鬥目前9個月。他在前兩天食慾開始慢慢的變少了,甚至有時候都不吃也不太怎麼喝水,在家中會朝著某個方向叫,有時會暴躁有時會很憂鬱。當他暴躁時,會在家中狂跑怎麼制止都沒用,當他憂鬱時,會窩在角落或是要我們抱他。出門時心情會很好,回到男主人房間後,又會開始變躁鬱,到女主人房間,心情就會比較平穩。他的行為很異常,我們很擔心他的狀況,可以為我們解答嗎?
近期天氣悶熱要多注意一下外出或家裡的通風狀態。短鼻吻犬 很常有呼吸道問題。悶熱時更需要注意。至於行為上的異常。你提到在家 如果要抱 才會比較安定的話 會猜是想是狗需要多點注意力或關懷。還有房間或是待的地方 會不會有刺激性的味道(包括 清潔劑芳香劑都需要注意 )都有可能造成行為異常。公狗的發情也有可能是此階段會有的。如果沒結紮的話。 不管怎樣。多讓他消耗體力 回家時才不會一直躁動也是一種辦法。但帶出門外要多留意別中暑就好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