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在凌晨睡醒時會有1~2次連續咳嗽噴嚏的現象

問題寵物

熊熊
品種貓 女生 5歲 未結紮 乾糧 1公斤
2019-07-16 提問
2019-07-16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Anna Hao
不是很確定是咳嗽還是噴嚏,因為兩者都很像...沒有鼻涕也沒有眼淚。平常精神好、食慾水量及大小便都很正常。 熊熊目前剛滿4個月大,在6/25~7/9時,因為咳嗽噴嚏問題嚴重而去獸醫(第一間)治療,醫生判斷是支氣管炎。幾乎每天都去打針跟戴氧氣罩吸藥1~2次,還有回家吃藥。 後來因為一直沒有痊癒,7/10~7/12換到另一間獸醫看診,這個醫生判斷是肺炎,治療方法是連續三天到醫院打針,回家吃藥兩天,之後情況好非常多,醫生也說不用再回診了。 但是從7/13開始至今(7/16)每天熊熊熟睡起床(約凌晨4:30~5:30左右)會有1~2次連續咳嗽噴嚏的現象。 目前我們給熊熊早晚各一次離胺酸,每天有一餐鮮食(雞肉+南瓜泥),還有睡覺穿衣服(第一間獸醫建議的)。
因為到目前為止 鼻涕等呼吸道問題仍存在。鑑於你前陣子才剛好 其實要特別多留意一下。如果發生的次數有在增加 可能要再回診給醫師看一下比較保險因為 症狀好了 但自身保護力仍差 有機會再發生感染。狀況不好 有可能在變嚴重 醫師回診時因該會需要聽診和追胸腔的x光 比較保險。但這都是給醫師判別一下再說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