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敏感症候群

問題寵物

臭臭
品種貓 男生 3歲 未結紮 罐頭 1公斤
2021-04-28 提問
2021-04-28 獲得 傅裕昇 獸醫師回答
wenwenk
平常貓咪玩這個龍蝦玩偶都很正常 沒有異樣的 但從昨天開始 我給他玩這個的時候 本來也是好好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他好像有一瞬間觸電的感覺,然後開始亂跳亂跑,背部抽動,過度舔身上某個部位和尾巴的毛,但過一陣子就沒事了。 可是,我再拿龍蝦給他的時候,他又出現以上那些問題,連我給我的手他去嗅一下,他也是這樣子。 直到早上,我又再試一下給他我的手,他也會這樣子。 我上網查過,我貓咪的狀況跟有滾背症候群的貓咪一樣 只是背部肌肉抽動的幅度比較少。 那我想請問一下 他為什麼突然間會變成這樣? 有什麼刺激東西刺激到他嗎?還是生活環境或者在吃的方面出現問題? 謝謝醫師!
您好,貓的過度敏感症候群其實發生原因大多數不明朗,多數時候會在刺激後或者癲癇前發生,若就醫也只能給些情緒穩定的藥物,或者是一些早期的抗癲癇藥物去減緩動物發生的頻率。若要根除的話可以試著去移除一些讓動物較容易發生過度敏感的事情,如你家貓咪可能就是對龍蝦玩具特別興奮,進而造成這些狀況,就先盡量避免讓貓玩這個玩具。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