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絲蟲治療…

問題寵物

LaLa
瑪爾濟斯 男生 9歲 未結紮 乾糧 3公斤
2019-07-16 提問
2019-07-17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Angel Jolin
醫師你好,我的瑪爾5歲是小男生,目前大約2.5kg,先前血檢意外得知有心絲蟲…爾後上網查詢相關的資料,有打需隔24小時的針,或是什麼RS340治療之類…想知道詳細的治療方式及說明,還有市面上大概療程的費用?治癒成功率大概多少?
Rm 340 是一種殺成蟲的藥物。對於幼蟲階段的蟲無效(每月預防心絲蟲的藥才是殺幼蟲階段)。治療計畫 是 60天的口服 -第一劑rm-340 (同時限制活動 留院觀察一天 不喘才可回家) -30口服藥物 - 第二劑-第三劑rm-340 -(同時留院觀察。不喘才可放心回家)-口服藥物 30天 (限制劇烈活動)。 開始殺成蟲都是限制劇烈激烈活動 (但散步可以)。以上是殺蟲計畫。 口服藥物給目的包括 預防蟲死後的血栓和發炎問題。 其中所以跑跳 劇烈活動都禁止 (因為蟲死後如果太劇烈活動。大量死蟲會往肺臟走 後易產生 阻塞 動物會急速休克產生)。以上是治療計畫。 至於費用 只能大致評估 rm-340( 4000/瓶) 口服藥費要看用到哪些特殊藥物 再說。如果有較好的抗血栓藥物 相對單價會更高 (各個醫院藥品供應選擇上有差別 可能要多問問) ~ 所以 平常每月簡單的預防心絲蟲藥物 (犬心寶等等)就是不要讓蟲有機會長大。 即便有心絲蟲 4合一驗出來是陽性(主要是看是否有大蟲存在) 還是得吃預防藥。因大蟲會生小蟲 有定期吃至少整體大蟲數不會在增加。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