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食造成拉肚子問題

問題寵物

皮皮
臘腸狗 男生 11歲 已結紮 鮮食 6公斤
2019-07-06 提問
2019-07-06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Christy Fong
我們家皮皮不愛飼料喜歡鮮食,最近他拉肚子看醫生,獸醫叫我們不要餵他鮮食要吃飼料,可是他以前吃鮮食也沒有拉肚子,而且改成只給他飼料他變成不太願意吃(他的人生不就只是個吃而已嗎?真心疼)……請問我要如何烹調才能讓他不拉肚子? PS. 他的鮮食除了不能吃的食物之外我都會煮,主要肉類是雞胸肉,然後加上當季蔬菜,我們吃水果也會分享給他,因為他非常不愛喝水(雖然買了電動活氧機喝水器),所以最近會把煮肉的水加進去給他,是不是因為這樣導致他拉肚子? 最後,感謝答覆
拉肚子的問題 因該與你加入的水無關。蠕動異常 腸道益生菌失衡也有可能造成拉的問題。糞便檢查 會比較清楚一些。至於醫師建議的 飼料為主 主要是因為好空控制 以及纖維量可選較多一點的 處方飼料。如果仍想選鮮食為主食 也不是不可。少量多餐 你挑的都可。另外益生菌也可給看看。醫師因該有開一些 緩瀉的藥物 先穩定腸胃道的狀況。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