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大鬆獅近來疑似漸漸出現挑食的問題

問題寵物

Corinna
鬆獅犬 女生 3歲 未結紮 乾糧 1公斤
2021-04-27 提問
2021-04-28 獲得 傅裕昇 獸醫師回答
醫生您好,我們的鬆獅是隻4個月的幼犬,最近她開始會有挑食的傾向出現。 我們的飼料主要以渴望小幼為主、混一些渴望大幼(之前混過皇家幼犬,這是她在犬舍時吃的品牌)、或是有時候也會吃渴望幼犬飼料混副食罐加折小片的肉乾混飼料。 最近開始慢慢給她肉乾等零食,我們發現她的食慾變得很低,吃得很少甚至不吃,但是給她肉乾她又會馬上來吃。 請問醫生 她現在正值幼犬階段,我們應該如何教育她呢?因為擔心成犬之後會更加嚴重。 請問「只放乾飼料,如果她不吃就放著、這段時間也不給她其他的食品,讓她餓了自然去吃」這樣好嗎? 謝謝您的回覆
您好,文中敘述的"只放乾飼料,如果她不吃就放著、這段時間也不給她其他的食品,讓她餓了自然去吃"這件事是可以做的,但並不適合目前的幼犬。幼犬應該要盡量飲食均衡,放著讓狗不吃有可能會造成低血糖進而有生命的危險。這段時間可以試著食物混零食,或者找一些狗狗愛吃的品牌及口味,或者常常更換食物的種類及口味,經濟狀況OK的話讓狗只吃主食罐可能也是個解決方法。現階段還是要讓狗狗還是可以持續的進食,長大後再慢慢訓練即可。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