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狗兒年紀大?生病?

問題寵物

奇奇
吉娃娃 男生 0歲 未結紮 鮮食 3公斤
2017-02-28 提問
2017-03-01 獲得 林源盛 主治醫師回答
Jamie
過年後狗狗有時會突然倒下且走路不穩,後腿無力常發抖(身體側倒-四肢掙扎-頭往後仰-嘴巴撕牙裂嘴的感覺),當下看到都會立刻抱起拍一拍背就好了!但前兩天發現狗狗倒下頻率變高(一天1-2次),便帶去看醫生抽血做檢查以及一種傳染病(忘記名稱)檢查,醫生表示狗心臟不太好(有很像咳嗽聲音),腎臟可能有發炎,左眼白內障,右眼仍有反應,四肢不協調(同手同腳),但仍然無法判斷狗狗頻繁倒下的原因,畢竟沒有當下看到發作的狀況,就醫時詢問醫生是否是癲癇?但做出檢查報告醫生表示癲癇的機率小,確實倒下時也不像是抽續,為了減緩狗兒狀況醫生先開一週低劑量癲癇藥物,這兩天雖沒有倒下,狗兒睡覺時呼吸發抖,吐氣聲音大,走路更不穩?
您家寶貝的問題似乎不簡單,文中看來可能牽涉到的部分包括心臟病,離子(或內分泌)不平衡,腦神經或周邊神經問題。我們需要你提供血液的檢查結果,才能有進一步的診斷方向。一般來說,癲癇藥物會讓狗狗較為嗜睡沒精神,不知是否與您所說的走路無力有相關。另外老年吉娃娃在腦部方面的病變也要考慮進去。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