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狗側腹結紮手術

問題寵物

麥麥
‎米克斯 女生 2歲 已結紮 乾糧 15公斤
2022-10-30 提問
2022-10-31 獲得 蔡定宏 獸醫師回答
林兒
我是第一次養狗狗,今天帶狗狗去結紮,回來後發現結紮的部位跟很多狗狗都不一樣,牠是開在側腹,傷口非常小,大概一元大小。 上網爬很多文章,大部分都是母貓會開在側腹,但母狗我只有看到一個例子 想請問母狗開在側腹的結紮方式與一般開在中間結紮的方式有何不同呢? 後續不知道會不會有疑慮 另外狗狗結紮是只有切除卵巢的話,往後發生子宮蓄膿的機率會不會一樣很高? 我家狗狗結紮費用在7700包含血檢 感謝。
麥麥的飼主您好,回答您的擔憂,目前母犬絕育的方式大部分分為兩種,一是在腹正中線,二就是在側腹,兩者的差別只差在術式的不同,但絕育的效果是一樣的,且根據研究統計,如有確實做好絕育,就可避免荷爾蒙對於生殖道的影響進而降低狗狗往後子宮蓄膿的風險,但切記,是降低而不是完全去除此風險,因此往後還是要多注意孩子的健康狀態,保持良好的免疫系統,也能幫助減低感染的風險喔!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