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吃水煮肉容易造成胰臟炎嗎

問題寵物

霸丸
博美犬 男生 7歲 未結紮 乾糧 5公斤
2022-01-19 提問
2022-01-21 獲得 羅勝吉 獸醫師回答
SakuraiPan
您好,我們家毛寶貝今天因為連續兩天腹部有脹氣(咻咻聲),加上輕微腹瀉(軟便再稀一點),再加上腹部接近胸腔的位置不知為何有不規律的跳動(感覺很像是不規則且劇烈的心跳) 因為擔心是什麼急症,所以只能臨時給附近的獸醫看診,那位獸醫說,狗狗不能吃水煮的鮮肉(完全沒有調味),說會造成胰臟炎,請問這是真的嗎? 我們家寶寶從小到大都是吃水煮肉(雞牛豬羊都有輪流吃過)和飼料分開餵食長大的(餵食的量各佔一整天攝取食物量的一半左右),請問這樣對他的健康真的有害嗎? 不好意思,希望您能撥空協助解惑 非常感謝您!
你好:   狗狗長期吃肉類的食物,是比較容易好發胰臟炎的發生原因之一 所以該獸醫師主要提醒你要特別的注意一下,至於一定會發生嗎??有些品種的狗狗真的是比較容易好發,請你再觀察看看, 畢竟你的狗狗目前是有腸胃道問題, 主要擔心併發胰臟炎, 在治療上就會比較辛苦,炎中的甚至有生命危險 . 以上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