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問題...

問題寵物

Bagel
臘腸狗 女生 11歲 未結紮 乾糧 3公斤
2019-11-07 提問
2019-11-08 獲得 翁敏捷 獸醫師回答
杜茶茶
第一張圖片大約三個月前,狗狗把自己的四肢都咬到脫毛變黑,擦藥大約一個多月後有好轉,毛也漸漸長出來了(圖2)但期間都是帶著防舔頭套的,到現在頭套都是無法拿掉的,一拿掉就會開始舔甚至是用啃的,像圖三的樣子,已經看過兩個不同的醫生,打針、吃藥、吃一碇除、擦藥、噴止癢噴霧、洗醫生給的藥用洗劑、洗稀釋過的硫磺浴、洗藥皂、洗天然肥皂、換飼料..所有狗友推薦的,醫生說的都試過了...但是沒用!拿掉頭套就咬 ..
您好,皮膚癢要找到原因才有辦法控制,常見原因與過敏、感染等有關。過敏原可能為食物、接觸性、環境、體表細菌黴菌等,必需一一排除才能避免復發。依您照片中的傷口深度,目前可能要先控制傷口的發炎、感染,之後再針對發癢原因做控制,通常建議讓生活環境單純化,減少接觸過敏原的機會。頭套為避免傷口二次感染還是有必要,建議可諮詢皮膚專科醫師協助,祝早日康復!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