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流目油,睜不開

問題寵物

荳荳
柴犬 女生 18歲 未結紮 鮮食 10公斤
2017-05-15 提問
2017-05-15 獲得 羅勝吉 獸醫師回答
荳荳
醫生你好,家裡狗狗昨晚開始眼睛不舒服,左眼睜不開,一直用手抓眼睛,有朋友說點人用的金黴素就可以了 想請問人用的藥膏是可以給狗狗用的嗎?因父母覺得點金黴素就好,不需帶去醫院。所以想問問醫生這是可以的嗎?如果不建議用,那就再帶去醫院檢查!
狗狗眼睛突然不舒服,一般發生原因包括跳蚤,灰塵、毛髮等過敏原刺激或洗澡時不小心刺激到眼睛 引起的結膜發炎,簡單處理是可以用生理食鹽水稍微清潔眼部及周圍再上不含類固醇的眼藥水或眼藥膏做基本處置 ,還有就是頭套一定先帶著 (不管有沒有眼藥膏或眼藥水 先帶就對了)主要是避免狗狗過份的抓或揉眼睛;不過有些狗狗比較敏感的話 上眼藥膏會造成眼睛黏黏的引起不舒服更會想去揉眼睛 因而造成二次傷害(角膜或結膜潰瘍),以上是基本處理 。如果可以 還是建議盡快帶去動物醫院做檢察及治療。以上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