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乾嘔

問題寵物

喵喵
品種貓 男生 9歲 已結紮 乾糧 7公斤
2017-02-28 提問
2017-03-01 獲得 林源盛 主治醫師回答
wevestc
我家的貓前天有吐 且吐蠻多灘的 一開始吐是吐白色泡沫 且參有一些血 但吐到最後都是黃色液體但沒有血了 我帶他去動物診所檢查醫生說懷疑是感冒 並打了2針 開了藥 藥是粉紅色藥粉和1罐深褐色藥水 然後要我帶回家觀察3天 回家後他是沒在吐但精神變很差食慾也下降很多 而且常常蹲著像圖片那樣 要吐但吐不出來的樣子 還會乾嘔 有時還像是再吞口水一樣 我爬文查很多 覺得有2個可能 一個是吃了異物腸胃堵塞一個是腸胃炎 但他有正常吃 只是變得吃很少 也有大號和小便只是也大的少 診所打完針後回家也沒在吐過 但就是一副要吐但吐不出來的樣子 也沒有腹瀉 請問哪種比較有可能呢?還是說是其他疾病?
如果是腸胃型感冒,給了治療後應該會慢慢有所改善,但文中提到貓咪治療後仍有空嘔的症狀,則表示上消化道仍存有不適感,可回診與醫師討論是否進行影像學檢查或利用內視鏡加以確認。當然在這之前建議可先做血液檢查去排除胰臟,腎臟或肝臟問題所導致的消化道症狀。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