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都在滴尿

問題寵物

Moku將
柯基犬 男生 13歲 已結紮 乾糧 12公斤
2017-03-14 提問
2017-03-16 獲得 林源盛 主治醫師回答
Moku將
2015/10月前往獸醫院打疫苗,發現鼠蹊部破洞開刀治療,然後發現有三小顆良性腫瘤,經醫生告知時同意一併處理並結紮! 後來在約四個月後發現有滴尿情形!起初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尿急忍不住~後來發現!狀況越來越嚴重,平時照正常作息,大小便及食量、精神都無異常,卻經常在坐下、走路、休息甚至甩動身體時滴尿,有時6小時就要換尿布⋯⋯有詢問獸醫,並嘗試吃藥控制但都沒效!也曾爬過許多文但都沒有符合此種狀況。 請幫幫我們!因為看牠夏天戴尿布很心疼⋯⋯
持續滴尿無法控制的狀況,建議請醫師重新評估一下膀胱泌尿系統的影像,確認是否有組織增生或是腫瘤的再發生,而去壓迫到造成排尿的不自主性。如無發現異常,再朝神經系統去做檢查並給予藥物治療所謂的尿失禁。發文中提到動物曾做過鼠蹊部手術,且有腫塊摘除的病史,我想或許會有所關聯,影像檢查時不要忽略了腹腔內掃描。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