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3.觀看 7.5k

【獸醫師專欄】狗狗一直歪頭不是耍萌,中獸醫解析狗狗的前庭症候群|專業獸醫—許俊隆

雷射電針前庭症候群針灸德欣動物醫院許俊隆PetTalk中獸醫寵物疾病獸醫寵物
許俊隆 獸醫師 德欣動物醫院
中國醫藥大學中獸醫碩士
現任 德欣動物醫院 院長
美國Chi University中醫基礎理論認證
美國Chi University中獸醫針灸師認證
美國Chi University中獸醫中草藥治療師認證
美國Chi University中獸醫食療師認證

文/德欣動物醫院


前庭疾病(Vestibular Disorders)即所謂的前庭症候群,臨床症狀有:歪頭、眼震顫、轉圈圈以及失去平衡等。
有可能單側有問題,也有可能雙側性,引發的原因常見有內耳的感染、創傷、甲狀腺功能低下以及腫瘤(少見)。

中獸醫的角度,主要是因為正氣虛弱,藉著受到外邪的侵犯引起,外邪分為風、寒、暑、濕、燥、火等六邪,侵犯他們後導致氣滯血瘀,進而使前庭神經的氣血虧虛,最後失去平衡。

臨床上我們常見到大部分是以“風”引起的居多,黃帝內經說:「風者,百病之長也」,“風”也在六邪中排名第一,所以能避則避。

案例中的14歲貴賓犬,到院時頭部與地面成90度垂直,完全沒辦法靠自己站立與行走,原因是因為狗狗去洗完澡後就這樣了。
經過針灸、電針、雷射、中藥治療後恢復到正常行動能力。

其他病例治療過程紀錄影片:https://ppt.cc/fBHMnx


〔感謝許俊隆院長的分享〕
文/德欣動物醫院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