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觀看 1.4k

【PETTALK小學堂】柔柔亮亮閃閃動人實在不簡單!

AFLOAT潤絲精洗毛精清理毛髮天然寵物美容師寵物美容寵物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最近常看到一個由阿富汗獵犬代言的廣告,每次看到都不禁讓人讚嘆和好奇:這位明星狗這一頭長髮到底是怎麼維持的啊?!
阿富汗獵犬的瓜子臉和細長髮就是一臉貴公子或大小姐的樣子,相信主人要維持牠那一頭飄逸的長髮肯定要費很多功夫!

因為太想了解所以我們特別訪問了一位阿富汗獵犬”凱莉”的主人,凱莉的主人表示要維持牠那一頭柔柔亮亮閃閃動人&有夠難照顧的秀髮,必須堅持每日梳理、定期美容洗護,且慎重挑選使用產品。

阿富汗獵犬的毛髮大致上分為三種:短毛、厚長毛及有流蘇。牠們的毛髮就像絲般長而滑,從身上垂下,甚至連耳朵也是被長長的毛髮覆蓋著。也因為這樣的特性,在美容保養的過程、使用的產品與工具都非常講究,而且也要注意因為這樣的特性而產生的疾病問題。最基本的就是每天梳理毛髮,依照整理部位不同,挑選正確適當的梳子,不僅可以防止打結,同時也可以預防脫毛,維持毛髮柔順亮麗。常見的針梳和柄梳就是凱莉的好朋友,每天一定得用這樣的梳子深入毛髮內部梳理,同時也要用正確的方式梳理,才不易刮傷皮膚或是拉扯毛髮。

另外阿富汗獵犬的皮膚較不易保養,容易有過敏、細菌黴菌感染、或是皮毛乾澀分岔的問題,主人為凱莉所挑選的洗毛精與護毛素就一定要非常講究,除了選擇天然低敏溫和的產品以外,為了加強保養凱莉的流蘇式細長髮,更特別幫牠選擇含有高保濕成分像是胺基酸、海洋膠原蛋白、甚至黑馬劑等特殊成分的產品!凱莉的毛髮保養規格幾乎比照了人類醫美級的保養品,真是讓我們羨慕死了~~~~~

總之不管養的是什麼狗,皮毛護理本來就非常重要,如果您家的孩子也想跟凱莉有一樣的髮質、或是想要像凱莉一樣毛髮柔順細緻,建議參考一下以上凱莉的護髮方式,希望大家都有一頭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秀髮啊!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