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觀看 6.2k

【PETTALK小學堂】為何寵物洗劑要分這麼多種?如何挑選使用?

頂尖潔耳潤絲精洗毛精天然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當我們每次去寵物店挑選洗劑時,總是可以在洗劑的專櫃徘徊很久很久,因為洗劑種類太多,廣告文宣又令人目眩神迷的,加上有時候聽到親朋好友的強力推薦又覺得好想嘗試看看,但是,毛爸媽們真的了解這些洗劑的成分、用途嗎?這些洗護產品確實適合您的毛小孩嗎?會不會每次花了大把大把的錢,結果買回來的其實並不適合自己的毛小孩,那種嘔與失落感真的很悶啊!

其實,只要了解洗澡的最終目的就是要清潔寵物的皮膚與毛髮,讓毛小孩的皮毛健康可以維持,挑選洗護一點都不難,就像毛爸媽們挑選自己的洗髮精與護髮素一樣,有時還需要一瓶摩洛哥護髮油保養一下呢!由於毛小孩的皮膚跟人唯一相同的就是非常敏感與脆弱,並非所有產品都適合毛小孩使用,若是廠商製造成分有問題,更是可能會造成毛小孩皮毛的傷害,所以選擇正確的產品才是最重要的。

首先我們要【優先瞭解毛小孩需要什麼產品,再來選擇哪種洗護產品適合毛小孩!】
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寵物洗護產品大多分為一般洗護產品、專業美容用產品、醫療用洗護產品,甚至因為飼育觀念的改進,出現了醫美級的洗護產品,越來越重視天然與環保,毛爸媽們甚至越來越在乎成分是否添加了過多的化學物與香精,毛小孩美容已經不再單單是清潔了,更重要的是洗出健康美,還有皮毛的保養概念在寵物美容市場更是越發蓬勃,讓毛小孩的美容等級又再度昇華。人跟毛小孩的皮膚是有極大差別的,細緻的表皮和酸鹼度的差異,因此千萬不可以將人用的洗髮精跟毛小孩共用唷!特別是已經發生有皮膚病問題的毛小孩,挑選洗護產品時都建議選擇獸醫或是美容師建議的。

寵物美容師常說:『洗毛精的好壞,看美容師的手就知道』
因為天然的意識崛起,大多數的美容師與毛爸媽都會挑選使用天然不刺激的洗護,不僅可以讓毛小孩達到清潔的目的,也可以確保自己的雙手不受傷害,通常我們挑選洗護產品會以毛質特性為優先考量,像事法鬥犬,在洗護上可以挑選短毛犬與該品種的膚質狀況的洗護品,我們還可以依照膚質的出油量決定美容過程要洗淨多少次,是否需要換成去油保濕的種類抑或是需要挑選控由短毛犬用的潤絲精等類似的分辨法。以此類推,如果是像黃金獵犬那樣的中長毛犬來說,選擇長毛犬專用,由於這類的大型犬通常會有戶外活動或是外出散步解放的習慣,可以在挑選時注意是否含有抗菌驅蟲的成分,或是現在有針對大型/多層毛/厚毛/長毛品種的專用速乾型洗毛精,快乾成分可以縮短吹裡毛髮的時間,更可以確實吹乾皮毛,避免細菌黴菌感染。除了長毛專用洗護產品外,市面上也有專門是提供單一品種使用的,像是貴品犬專用、梗犬專用、馬爾濟斯專用等等。

現在的寵物美容觀念已經改變許多,朝著【洗淨兼保養】的概念進行著,因此市面上也推出醫美級成分的洗護品,特殊且高檔的成分,不僅可以增加毛小孩的皮毛健康,也讓毛小孩的毛髮柔柔亮亮的,而且現在的洗劑越來越講求由專業人士背書,有的品牌是由專業獸醫師與美容師團隊醫同開發研發而成,類似於這類的寵物SPA用品正在發酵中。

挑選最優質的洗護產品,不僅可以讓毛小孩慵懶地享受美容的過程,再搭配正確的美容手法,讓毛小孩對與洗澡護理的好印象增加,每一種正面印象對毛小孩來說都是好的,是健康的,就讓我們一起好好享受跟毛小孩美容的樂趣吧!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