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觀看 4.2k

【職人精神X專業技術服務,堅持誠信對待】毛小孩美容師-鍾明志老師

梳具頂尖潔耳潤絲精洗毛精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從小耳濡目染,家業變專業】
鍾老師,一位年輕又帥氣的寵物美容教師,由於家中原本就是經營寵物美容,加上鍾老師設計相關科系出身,對於美學、比例、色彩和造型都有一定的堅持與水準,這也讓鍾老師教學過程更加簡易明瞭,讓學生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得到更多的啟發。

【走在寵物美容界的尖端】

在20多年前如此傳統的時代,能夠了解使用天然的洗劑,對於人與毛小孩才是最好的店家幾乎少之又少,更別說是願意使用比賽級產品的寵物美容院,他們不僅在產品上的堅持,對於來到店內的每隻毛小孩都真誠以待。這樣走在寵物界尖端的他們驕傲卻不高傲,專訪期間,鍾老師與其他老師和學員都非常親切與熱心且毫不藏私地告訴我們很多美容的小撇步和他們在這行的小故事。

【誠信指導,態度至上】
頂尖寵物美學館的TONY老師告訴我們,經營品牌與寵物美容院並非如此簡單,為學習新的美容知識,必須遠渡重洋的去學習,TONY老師說在那裏他們學到的不僅是有關於產品與寵物美容的知識,更難能可貴的是和各地的創辦人相互交流,領會有關於人生的智慧與道理,成就了現在的頂尖寵物美學館

【業外進修,累積專業】
鐘老師除了擁有專業的寵物美容技術外,在業餘時間更是不斷地參加各種有關寵物的課程,了解毛小孩的各種需求、疾病與營養管理等,而其間也和同行互相交流與學習,使其觀念與技術更佳精進,在對應毛爸媽們的疑難雜症與毛小孩的行為問題時也游刃有餘。

【毛小孩居家美容小提點:從正確觀念做起,再談寵物美容】
鍾老師告訴我們,從事這行印象最深刻就是多數飼主的飼育與美容觀念需要重新釐清,若是盲從著不正確的觀念,對於三方都是一種惡性循環,久而久之,錯誤的行為與觀念便難以糾正,毛小孩也容易受到傷害。

以梗犬為例,大多數飼主不清楚梗犬特性,因此依照著跟其他品種一樣的美容方式,殊不知這是錯誤的,每種品種都有其特質,需要的洗劑、梳具、器材都不甚相同,梗犬因為毛髮剛硬,從四個月左右開始換毛時,便需要以拔毛的方式協助梗犬汰換廢毛,這樣毛髮才會維持彈性與光澤,加上油脂分泌不平衡,若是沒有剃除廢毛與油脂,容易產生異味,因此鍾老師建議毛爸媽們可以使用豬鬃刷每日為毛小孩梳理,再搭配專用的洗劑產品,這樣可以避免許多皮膚疾病與異味的產生。

另外鍾老師也提到近日很熱門的話題,有關毛小孩到底能不能使用水晶肥皂?很多油脂不平衡的毛小孩,因為水晶肥皂強效的清潔力帶走油脂,產生一個水晶肥皂可以治療皮膚疾病的誤會,但是事實上,水晶肥皂並不適合所有毛小孩使用,加上過於強效的清潔力與其鹼性的特質反而容易造成皮膚乾裂,皮屑產生,沒有適當的油脂保護皮毛,皮膚疾病因而產生,所以建議毛爸媽們不要隨意使用民間偏方與來路不明的洗劑為毛小孩做清潔,不僅造成二度傷害,更有可能危害到自己的健康。鍾老師建議在挑選寵物美容產品時,要依照需求與性質去挑選使用。

☝☝☝給正在看文章的所有毛小孩家長的建議-毛囊炎洗澡護理建議

鍾老師建議在洗澡時使用具有特殊配方的【超級保濕洗毛劑】,含有豐富的天然保濕成分,可徹底的清潔毛髮但不使毛髮軟化或傷害毛髮,容易沖洗且不殘留於毛髮上,洗後毛髮有光澤。是所有洗毛精中最溫和的洗毛精,可每天使用,敏感的皮膚及脆弱的毛髮,都沒有問題,使用後不易殘留,沖洗迅速,去除各種污垢、膠質、油脂,效果特佳,不傷玉手,洗後不乾澀,可安全使用於幼犬、幼貓與哺乳中的母狗。洗完後一定要將皮毛都徹底吹乾,並且搭配每日梳理,才可以改善毛囊炎與再復發的發生。

 

後續再搭配頂尖的【穩定毛髮結構重生劑】清潔皮膚,去除皮膚及毛髮上的殘渣,重建健康的皮毛,降低皮膚的PH值,消除皮膚的過敏原與去除趾縫間的囊腫,中和含鹼的斑點污垢、唾液及尿垢。這種洗劑可適用於全犬種,特別推薦給粗毛或硬毛的狗類,他們為了參加比賽,而使用過多的潤絲及油,使得毛組織受損時,此產品可以使毛組織迅速恢復。沒有健康的皮膚則不可能有健康漂亮的毛髮,由於狗沒有汗腺,無法自然排除毛孔的污洉,這種洗劑可以將毛孔內的污洉洗出,則皮膚可以呼吸,自然健康,所以它當然可治皮膚病也可預防。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