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觀看 5.7k

【PETTALK愛寵SPA學堂】防止毛孩三大傷害-紫外線、吹風機、皮毛拉傷

梳具頂尖AFLOAT潤絲精洗毛精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春夏即將到來,我們都知道夏日的陽光會曬傷人體的皮膚,但是許多人意識不到毛孩的皮膚也會受到同樣的傷害,尤其是貓和犬沒有毛髮覆蓋、露著粉紅色皮膚的部位最容易受到傷害。強烈的紫外線照射會損傷皮膚,使皮膚乾裂而呈鱗狀。會在耳朵、鼻子或毛髮稀少的腹部發現受傷害的部位,要是長期受到紫外線傷害,就會出現皮膚癌的前期病變,最終導致皮膚癌。

皮膚癌的臨床症狀多種多樣,最常見的是皮膚乾澀、硬化並易受刺激,繼而出現潰瘍,潰瘍面積逐漸擴大並惡化。出現上述這類症狀的毛孩應該及時送至寵物醫院進行全面檢查。我們應避免讓毛孩在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這段時間內在陽光下暴曬,並在其暴露在毛髮之外的粉紅色的皮膚上塗用毛孩專用的防曬霜。

炎炎夏日是毛孩皮膚疾病的爆發期,除了預防紫外線的傷害外,定期的清洗美容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毛孩們雖然不太排斥洗澡,卻有多數害怕吹風機的問題,吹風機所發出來的聲響會造成他們緊張與抗拒,過熱的溫度也會誘發皮膚燙傷、乾燥、過敏等問題,因此再選用吹風機時,建議挑選音量低且可調節溫度的吹風機,降低毛孩的恐懼感。
 

   使用吹風機的小叮嚀

1、選用多段恆溫吹風機,先用乾毛巾將毛髮上的水分吸乾淨,不然過多的水分會讓吹風機工作太久,毛髮持續受高溫自然容易乾枯。

2、使用吹風機前可以先在塗抹護髮或隔熱產品,把過熱的溫度隔離在皮毛之前,防止頭髮蛋白受損,導致毛髮在高溫下斷裂。

3.風口和皮毛要保持好距離,並不停移動風口距離皮毛應保持在10-20公分遠,避免讓它碰到皮毛,太近會導致熱損傷,最好不要以手持出風口周圍處吹髮,避免燙傷或吸入過量電磁波。很多人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在吹一個區域的時候吹風機是靜止不動的,這樣因為熱量集中在一個部位會容易引起皮毛受損。所以開始時吹風機從頭頂開始,一隻手將毛髮撥弄開,一隻手移動吹風機


吹乾毛髮後不要忘記還要為毛孩梳理,飼主可以善用針梳等工具,每日梳毛加速牠的皮膚代謝,讓換毛期儘快結束。如果換毛期太長,可以考慮剃毛。選用梳具的時候,會因為品種的不同,毛皮也會有所差異,挑選一把適合自己毛小孩的梳具,才能夠正確的梳理及預防皮毛的損傷。梳具的功能除了梳理糾結毛髮之外,還能增加毛髮的光澤度,也是用來按摩的好工具。記得梳理的時候,柔順輕緩的「順梳」,並不時用言語安慰與鼓勵毛孩,過於用力的拉扯毛髮會造成皮膚毛囊的受損,也會使毛髮斷裂。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