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觀看 4.4k

利用行動療法改善狗狗分離焦慮症

玩具大小便失禁分離焦慮症抗憂鬱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狗狗跟飼主分開時會感到強烈的不安、無法獨處,這就是分離焦慮症!

分離焦慮症產生原因

飼主跟狗狗相處時間長,變得過度親密,導致狗狗只要主人外出就會產生「他不會再回來了」的強烈不安全感。這樣的壓力反應在身體上,就會出現異常行為。

分離焦慮症症狀

◎ 獨處時出現大小便失禁的行為 ◎ 飼主不在時破壞家裡物品 ◎ 飼主不在時持續吠叫、全身發抖 ◎ 性格變得容易感到寂寞或愛撒嬌

預防分離焦慮症

為了避免狗狗得到此病,在幼犬時起就要培養獨立心,飼主和狗狗也要保持適當的距離。

進行行動療法改善

1) 讓狗狗習慣你的外出 狗狗看到你準備出門的模樣就會感到不安。所以出門前請保持一貫的態度,避免引起狗狗注意。做好外出準備,先走到屋外,約莫3~5分鐘後再回到屋內。這麼做,會讓狗狗產生「主人就算出門了還是會回來」的認知。 2) 讓狗狗獨處時不感到寂寞 待狗狗習慣習慣段時間得獨處後,為避免牠獨自在家感到寂寞,可給予特別的玩具、擺放有你的氣味的衣物在身邊,或是打開電視、音響等等,都是不錯的方法。 3) 回家後不做任何反應 回到家即使狗狗吵鬧,30分鐘內都不要予以理會。就算狗狗失禁也別責罵牠! 若做出過度的反應,會讓狗狗以為「只要亂大小便,你就會關心我」。


毛小孩問題?請下載PetTalk APP → iOS download 、Android download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