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觀看 6.2k

毛孩也會聽音樂?一起來建立專屬歌單,讓寶貝好心情無煩惱!|專業獸醫—黃硯庭

紓壓訓練轉移注意力溫柔交流安定情緒
黃硯庭 獸醫師 全國動物醫院—台北分院
全國動物醫院主治獸醫師/住院獸醫師

心情不好時,許多人總是會聽聽音樂舒緩情緒和壓力,其實聽音樂舒緩情緒,套用在毛孩們的身上也有一樣的效果喔!但是選擇怎麼樣的音樂給毛孩聽也是一項重要的功課呢!


以狗狗來說,牠們的嗅覺及聽覺是非常的靈敏,能夠聽到比人類更高的聲波和音域,所以每當聽到高頻率的音樂或是垃圾車的聲音都會顯得更加躁動。

經過國外的研究報導顯示,毛孩們會因為牠們會受到聽到的音樂而影響情緒,也可以確定的是選擇適合的音樂對狗狗和貓貓的穩定度、舒緩情緒、放鬆都有一定的幫助,現在我們就來建立一份專屬毛孩的音樂歌單吧!

適合毛孩的音樂類型

到底毛孩喜歡什麼音樂類型呢?過去英國曾為50隻在流浪狗之家的狗狗做過聲音測試,觀察狗狗對於人聲、古典樂、重金屬、流行樂的反應,發現古典樂是最能讓狗狗進入安穩的情緒、放鬆心情甚至到入睡,而重金屬樂反而會讓狗狗激動、躁動、吠叫,而人聲及流行樂則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如果想選擇適合毛孩的音樂,建議可以從古典樂或是旋律簡單、節奏緩慢的音樂,音量也不需要太大聲。

毛孩聽音樂的好處

毛孩聽音樂除了可以舒緩情緒達、行為更加安穩的作用,對於分離焦慮症也有很大的幫助,毛爸媽們在家中與毛孩相處依畏時可以試著播放固定的曲子,這時牠們就會記得這首歌的快樂時光,當毛爸媽如果不在身邊時,能夠在家中播放同首曲子,就能夠有效的舒緩毛孩不安的情緒減少分離焦慮的不安。

多聽音樂對毛孩來說真的是好處多多,在網路上目前也有許多專為毛孩設計的歌單,毛爸媽們也都可以去聽聽看,趕緊為寶貝建立專屬歌單吧!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