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觀看 33.0k

狗寶寶多大才可以洗澡?幼犬洗澡注意事項|PetTalk愛寵健康談

奧斯卡頂尖指甲剪除臭潤絲精洗毛精清理毛髮梳理廢毛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究竟狗寶寶多大才可以洗澡??需要注意什麼呢?
小幼幼抵抗力弱,未施打預防針前建議不要洗澡,以擦拭或乾洗清潔。
建議打過第一劑預防針一週後,才可以下水洗澡~
(之後每一次施打預防針,同樣建議隔一週後再洗澡唷)


第一次打預防針通常在狗狗出生後6~8週內施打,所以狗狗出生後大約二個月,可以進行洗香香初體驗
為了幼小的心靈著想,一定要耐心循循誘導,讓狗寶寶對洗澡有好印象,才不會終身害怕洗澡。



※PetTalk整理出幾點小幼幼洗澡注意事項

★請勿使用人用的沐浴乳,一定要使用狗狗專用溫和不刺激洗劑

★蓮蓬頭沖水請將水流調小,並貼近身體沖水,避免太多水花嚇到狗狗;甚至可使用蓮蓬頭,改以水瓢舀溫水沖洗。

★洗完澡先用吸水毛巾,吸掉身上大部分水份,接著迅速用吹風機吹乾,從肚子開始,且務必徹底吹乾避免因潮濕造成皮膚問題。

★同樣為了幼小的心靈,使用吹風機,請先開弱風,一開始從遠吹緩緩至近,也可以零食獎勵。

★洗澡時機建議選在白天有溫暖太陽高照的時候洗澡,避免著涼感冒。


希望大家的毛寶貝都能健康快樂的長大,通通都是愛乾淨不怕洗澡的小朋友!

 


本文知識來源:全國動物醫院 豐原分院院長 - 王耀鴻醫師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