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觀看 3.1k

連假開心出遊!有記得幫寶貝除蟲嗎?|獸醫吳展祥

捷寶一錠除寵物照養夏日MSD臺灣英特威動物藥品出遊假日毛孩寵物
吳展祥 獸醫 星辰動物醫院
星辰動物醫院
百世生物科技醫療顧問

毛孩就像小孩,無論是新手爸媽還是老鳥爸媽,當帶著牠們出遊時,都要謹記關於帶毛孩出門的注意事項,才能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遊、平安的回家。


又是開心灑花的連假~~~
為了補償狗寶貝們每天獨自在家中,眼巴巴的守候自己回來,放假的時候當然要帶牠們一起出門遊玩囉!

帶毛孩出遊7項須知

住宿規劃
建議先規劃好住宿、再安排旅遊行程,如寵物友善民宿、與毛孩露營等。

景點規劃
確認景點與餐廳是否能攜帶寵物。
由於變動性較大,出門前最好親自打電話詢問。

食物/水/日用品的準備
依據「當日來回」還是「過夜旅遊」來準備用品:

基本用品:如飲用水、食物、零食、胸背帶、牽繩、禮貌帶、撿便袋、日常清潔用品(濕紙巾、小毛巾)、藥品(平日用藥、暈車藥、腸胃藥)等。

過夜旅遊可多準備:
毛孩平日慣用的床墊、毯子、尿布墊等用品。

當地動物醫院資訊
事先查好當地的動物醫院的地址、營業時間、電話等,可寫在記事本上或打在手機便籤上。

提前施打預防針
最好在出遊前一至兩周完成預防針施打,保護自己也尊重別人。

※補充說明※
6個月以下的幼年毛孩,因為抵抗力還太弱,不建議出遠門。

除蟲措施不馬虎
夏天蚊蟲肆虐,平日就該做好除蟲措施,更不用說要到滿是蟲蟲的戶外。行前要確保已給予心絲蟲預防藥,以及防跳蚤、壁蝨等外寄生蟲的除蟲藥,以免蟲蟲上身。

有些毛爸媽還是抱持著「只要洗澡」或是「人工抓除」的方式,就可以將狗狗身上的跳蚤或壁蝨消滅;但這樣的做法只能去除「當下」身上的成蟲,卻無法避免環境中前仆後繼跳上毛孩的蟲蟲們。

建議可給予三個月吃一次即可的口服除蟲藥:咀嚼錠形式不僅方便毛爸媽投藥,也不會有「不能碰水」的疑慮,並減少忘記幫狗狗除蟲的風險;除此之外,還可幫狗狗戴上防蟲項圈(防水的尤佳),加強防蟲防護罩!

當個有禮貌的毛家長
排泄物清理(可配戴禮貌帶)、務必上牽繩、保持安靜、不讓毛孩上人類的床、不將人用毛巾或餐具給毛孩使用、不在飯店或民宿浴室幫毛孩洗澡、不可獨留毛孩於房間內等事項。

只要每位爸媽們都能多一份細心和貼心,就能避免掉許多為雙方都帶來困擾的情況發生。

雖然需要準備的工作不少,但是帶著心愛的毛孩出遊,每一次都是彼此之間的難能可貴的回憶!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