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4.觀看 3.9k

選對毛孩洗沐用品,除了讓毛孩變乾淨還能更健康!|寵物美容師—Jo

MIDAPET我的寵物聰明洗Jo逗瑪Day寵物沙龍Jo灰水安全聰明洗WASHWISEPetTalk毛孩有機洗毛精天然寵物美容師寵物


飼養毛孩會有許多花費,其中定期到寵物沙龍美容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但是讓毛孩保持身體清潔非常重要,除了關係到毛孩的外觀、皮毛及身體健康等等,也關係到全家的生活品質。

大部分的狗狗都是1~2週洗一次澡,不過這也會因為氣候、毛孩的生活環境,以及和每隻毛孩的皮毛狀況而有所不同。幫毛孩洗澡不僅僅是將皮毛上的污垢洗乾淨,其實還有許多細節都需要注意,包含洗劑的選擇,這跟毛孩的皮毛健康都有非常大的關係!

PetTalk團隊本次採訪Jo逗瑪Day寵物沙龍店長Jo,一起跟毛爸媽分享毛孩洗澡美容要注意的事情,以及如何選擇毛孩專用的洗劑喔!

一般來說建議1~2週洗一次,不過這沒有定論,還是要看毛孩的皮毛情況以及生活方式,例如每天待在家的毛孩,皮毛乾淨程度自然會比天天出門散步的毛孩維持地更好,白毛和長毛的狗狗也需要更多的清潔和整理;而有些狗狗的身體比較容易出油或者有味道,這都會影響需要洗毛的頻次和洗劑的選擇。舉例來說,比熊犬的皮膚比較敏感,其實不適合太頻繁的洗澡,但是比熊犬的毛髮蓬鬆度很重要、白毛又容易髒,以撒嬌黏人出名的比熊犬通常又都跟飼主睡在一起,往往還沒有到該洗澡的時候,飼主就已經受不了送過來了,因此這時選用能適度清潔又天然溫和的洗劑就非常重要了。

以前許多飼主會覺得「毛孩洗澡完就是一定要聞起來非常香,這樣才有送去美容院洗澡的感覺」,因此許多洗劑都著重於香味添加和多種香味選擇;但是現在越來越多飼主更重視皮毛健康,沒有香味、無額外添加的天然洗劑反而成為許多飼主的首選。

再來就是拆結的部分,毛髮比較長的毛孩容易有打結的問題,有些飼主為了維持毛孩長髮飄逸的造型,堅持要讓毛孩拆結而不願將打結的毛髮剪短;但是有時毛髮打結得很嚴重,光用洗劑潤絲真的無法解開,這時就必須手工梳開。對寵物美容師來說多花一些時間是沒關係的,但是梳開打結毛髮的過程中毛孩也一定會疼痛,所以除非飼主能夠接受將打結的毛剪短,不要隔太久才來修整毛髮和使用合適的洗毛精也是很重要的。

毛孩就跟人一樣,洗澡不僅僅是為了乾淨和漂亮,除了洗澡修毛之外,身體有些特殊部位需要護理,例如清耳朵、修剪眼周過長的毛髮、剪指甲、擠肛門腺等等。有定期在寵物沙龍美容的毛孩通常比較不需要擔心這些問題,因為寵物美容師都會處理好;但是自己在家幫毛孩洗澡的飼主,請務必要妥善清潔耳朵、指甲、肛門腺,不是只要將身體洗香香就好,否則這些部位若沒有適當清潔又或者清潔的時候力道不當和清潔過度,毛孩都是會受傷和生病的!

另外就是請務必選擇毛孩專用的洗毛精!千萬不要認為反正都會洗掉所以用什麼無所謂,而任意使用人用的洗髮精和沐浴乳來幫毛孩洗澡。選擇洗毛精時請務必仔細查看成分,避免含有人工香精、皂鹼、漂白劑、精油這一類刺激成分的洗毛精,否則就算看似洗乾淨、洗香香了,長期使用下來對毛孩的皮膚毛髮健康都會有不良影響。

再來就是使用家用吹風機幫毛孩吹毛時請務必注意溫度,太冷或太熱毛孩都會不舒服;而且務必要將皮毛吹乾,尤其是趾尖和皮膚的皺摺處,否則非常容易引起黴菌感染或皮膚炎。

有時毛孩送來美容時我們會發現牠某個部位的毛質不太一樣,通常情況都是便便沾到在家洗屁股、或者出去散步腳髒了回家自行幫毛孩洗腳;這些情況也許每天都會發生,但是許多飼主會認為毛孩已經有包月送洗澡了,所以家裡面就不會額外準備毛孩專用的洗劑,如果有需要時,就用人用的產品頂著先、想說偶爾一次沒關係。但其實我們都看得出來哪裡不一樣,自己在家用人用產品洗過的部位毛髮質感通常會比較粗,也特別容易打結,所以就算已經有包月定期送洗了,建議家裡還是要準備一罐寵物專用的洗劑以備不時之需!


為毛孩找到好的寵物美容師,就像幫小孩找到好家教好保姆一樣。

Jo因為自己喜愛毛孩而投身寵物美容產業,並且把每隻毛孩都當作自家心愛的毛孩一樣,盡力與飼主溝通喜歡的造型,也全心從幫毛孩美容的過程中將觀察到的毛孩情況反應給飼主,期盼毛孩的每一天都健康快樂,也讓飼主更放心、與毛孩一起的生活品質更好!


寵物美容師Jo的真心分享

寵物美容師每天都要使用的產品就是毛孩洗毛精,在選擇寵物專用洗劑上,香味不是重點,成份才是關鍵!選用高天然成份、對皮膚健康不刺激不傷害、也不破壞環境的成份,對守護毛孩皮毛健康才是最好的選擇!

會認識【MIDA PET 我的寵物聰明洗】洗劑,要感謝我們可愛的小客人「小噹」(比熊犬)。連續每週幫小噹洗澡剪毛超過兩年的時間,比熊犬容易皮膚敏感,白捲毛容易髒和打結,再加上小噹因為每天跟飼主同床共枕,所以飼主非常重視小噹的皮毛護理!

有一天小噹的飼主自己帶著【MIDA PET 我的寵物聰明洗】洗劑來,說希望改用這個產品幫小噹洗澡;一開始我對於新產品也有些疑慮,但是經過半年來幾乎每週幫小噹使用【MIDA PET 我的寵物聰明洗】洗劑洗澡,看到小噹的皮毛狀態一直都非常好,每次洗完比熊招牌蓬蓬頭也都維持的很好,讓我對【MIDA PET 我的寵物聰明洗】洗劑也非常肯定!


【MIDA PET 我的寵物聰明洗】特色

MIDA PET我的寵物聰明洗官網▸▸點擊前往

▸ 全台唯一取得國際動保組織PETA雙認證
▸ 溫和配方不刺激,保護毛小孩肌膚
▸ 去除異味最到位,大小便、皮膚油脂、毛孩環境
▸ PETA雙認證:無動物實驗
▸ 純素可用:不含蜂蠟、魚膠或任何動物成分!
▸ 國內第一款主打「灰水安全」的商用清潔劑


看完文章,再來看PetTalk品牌推薦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