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觀看 38.6k

選擇一把好的梳子,讓毛孩擁有一身閃亮毛髮|寵物美容老師—林文琳

梳毛針梳林文琳PetTalk毛孩梳具寵物美容師寵物美容寵物

毛爸媽必修寵美的技能正確梳毛方式:選擇專業針梳(基本梳子)清理保養毛孩,因為梳毛真的很重要,在購買時建議選擇可以試摸針的質感的梳子喔!


毛爸媽必修寵美的技能,正確梳毛方式

選擇專業針梳(基本梳子)清理保養毛孩,因為梳毛真的很重要,在購買時建議選擇可以試摸針的質感的梳子喔!

為什麼特別這樣說?
一般來說,有開洞讓消費者接觸的針梳(或是包裝很容易讓消費者接觸到),廠商在生產過程中至少會將每一根針拋過磨圓,才不會讓你摸起來有刺痛感;再來,如果握把處是塑膠材質,請聞一聞是否有異味,因為可能有塑化劑的殘留

避免購買網路上過於便宜的工具,或是針頭上有鑲上珠珠的梳子,因為難以梳透毛髮,又容易損壞。

梳毛時最好噴點保濕噴液

不要在毛髮乾燥狀態下梳理,尤其現在是冬天更要做好毛髮保濕,如果毛髮過於乾燥,越梳理反而會產生靜電而讓毛髮全部糾結在一起

另一方面,如果想做好毛孩的毛髮保養,平時就要訓練牠們可以維持安靜的狀態,並配合幾個梳理的姿勢,如趴下、側躺及翻身。

最後,當針梳使用完畢,清理殘留在梳子上的毛髮,並拿酒精噴一噴做好消毒,如果有用水沖洗,請立馬用吹風機吹乾,避免水分殘留導致梳子生鏽;如果發現針梳已經斷缺很多,或是發現已經有生鏽問題,請不要捨不得,就丟棄換把新的吧!

一把好的專業針梳,從設計到製成,都是美容師累積經驗後給廠商的建議研製而成,跟網路上的廉價針梳差價只有幾百塊,但實用性及專業度就差很多,不建議因為些微差價而去選擇性能較差的工具,畢竟毛寶貝的皮膚毛髮更重要啊!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寵物健康護照]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