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30.觀看 4.3k

【獸醫師專欄】中暑的季節到來,請更加注意毛孩的狀況與需求|專業獸醫—吳乃聖

獸醫師專欄小布動物醫院吳乃聖熱衰竭PetTalk中暑獸醫毛小孩寵物
吳乃聖 獸醫師 小布動物醫院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學系學士

現任 小布動物醫院 院長
前 長鴻動物醫院 主治獸醫師
前 維康動物醫院 主治獸醫師

文/小布動物醫院


中暑的季節已經到來,請所有家長務必注意家裡孩子的狀況!

1. 該開的冷氣不要省,住院費絕對遠高於冷氣電費。

2. 濕度比你想得更可怕,中暑不只是單純溫度造成,高濕度使散熱效率下降,至少讓室內通風,降低濕度。

3. 太陽沒下山前盡量避免外出,除了容易累積熱能,地板柏油路也容易造成足底燙傷。

4. 有心肺系統問題,或是特殊品種如短吻犬種以及長毛的北方犬種(例如哈士奇),是特別高危險的族群,有任何疑慮務必跟醫生詢問如何照顧,不要讓遺憾發生。

5. 一旦外出務必要注意水分攝取,太陽下的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風險真的很高。

6. 若是出現疑似中暑症狀,立刻去醫院!!!
死亡率隨著時間過去會直線上升,越晚開始醫療處理越危險,異常喘氣,癱軟無力,黏膜顏色蒼白,甚至吐血拉血,這些症狀不一定會第一時間出現,請家長們多注意不要讓遺憾發生。

7. 冰塊是好東西,放水裡消暑又止渴,我家貓有點過度熱愛=_=

這些東西每年夏天到了都會看到業內同仁反覆呼籲,但每年到了這個時節都還是會一直碰到中暑案例,這個死亡率超高的問題希望今年可以一個都不要接到,大家都頭好壯壯,目標30歲!!!


〔感謝吳乃聖院長的分享〕
文/小布動物醫院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