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勝隆

隆安動物醫院 獸醫師
15

專長

經歷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研究所碩士(主修:犬臨床心臟超音波應用)
    新北市獸醫臨床醫學會常務監事
    海巡偵搜犬區隊教官
    現任隆安動物醫院院長
發表文章
線上問答

【PetTalk來開箱】一兼二顧,潔牙同時也守護狗狗的關節與心情|專業獸醫—姚勝隆

隨著寵物也逐漸高齡化,「預防醫學」相關的日常照護議題也越來越受到關注;不過有很多毛爸媽在照顧毛孩時,主要會著重在關節、眼睛、腸胃道等部位,卻忽略了「口腔」其實在毛孩保健裡也是非常關鍵的照護重點!但根據數據顯示,就算是配合度非常高的毛孩,也只有50%的毛爸媽能夠做到「持續每天幫毛孩刷牙」。

2022-07-06.瀏覽 7.1k

【PetTalk來開箱】用「雞尾酒療法」照顧狗狗的關節|專業獸醫—姚勝隆

台灣有將近三成的狗狗在超過7歲後就會遇到關節問題,隨著年紀漸增及關節磨損而導致活動力大幅降低,長年累月下來,關節難免會有所損傷,如果沒有保養得當,必然會引發關節疼痛。除了年齡導致關節退化,一些特定品種的狗狗,因為天生的生理構造,會比一般狗狗更早受到關節炎所苦,每走一步,關節都很吃力。

2022-02-08.瀏覽 2.5k
12...5>
1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