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打完三和一疫苗才能結紮嗎

問題寵物

陳錢錢
品種貓 女生 3歲 未結紮 罐頭 2公斤
2021-02-21 提問
2021-02-21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錢錢
請問小貓女生最早幾個月可以結紮呢?聽說要在發情前結紮比較好,可以降低罹癌跟腫瘤的風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發情過在結紮會比較不好,所以想知道最早可以多早結紮,一定要把三和一疫苗的三劑全打完才能結紮嗎?小貓目前快4個月了只打了第一劑疫苗,還有兩次沒打完,因為每次打疫苗要間隔一個月如果等三劑全打完就6、7個月大了,現在貓都吃很好怕營養過剩提早發情來不急在發情前結紮。她之前因為治療感冒跟拉肚子不能打疫苗延誤到時間了
你好,其實一般來說六、七個月大結紮是可以的,就算有第一次發情了,機率雖然會提高,但只要趕在第二次發情前結紮,乳腺瘤的機率也不會到太誇張的程度。一般來說狗貓發情前結紮得到乳腺瘤的機率是在0.5%左右,第一次發情後結紮則約在8%,第二次發情後則躍升到24至26%,還是會建議最好疫苗都打齊之後再結紮,畢竟醫院比較多都是生病的犬貓,而結紮後難免要住院,若是疫苗沒打完的話,有時免疫系統還沒有辦法有很完善的抵抗力,要是因此有染上疾病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