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哀嚎、不想回家、皮膚禿一塊

問題寵物

Lucky
‎米克斯 男生 20歲 已結紮 乾糧 21公斤
2018-03-12 提問
2018-03-12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xin
最近幾個禮拜哀嚎的頻率越來越高,帶他出去散步、上完廁所回家後還是會一直哀嚎,身體算蠻健康的,不知道問題是什麼,我坐在他旁邊有時候就會停止,但因沒住家裡,媽媽才是主要照顧者,她說平常就會沒有原因一直叫,所以想詢問有可能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另外他出門散步後都會不太想回家,帶他出門一個小時左右,要回家的時候就會明顯情緒低落,或是直接不走,以前就算要回家可能會鬧一下脾氣,但回程感覺心情還是不錯的,家裡環境都沒變,所以想詢問這有可能是什麼問題,是否是需要更久的散步時間。 最後想詢問他因年紀大皮膚越來越差,平常就會掉皮屑,最近更直接禿一大塊,在照片中有附他禿的部分,他是一個禮拜洗一次澡,食物是乾糧,牌子都沒有變,家中也沒有過度潮濕的問題,去年以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很癢,然後會去獸醫那邊拿藥吃,今年是沒有這個狀況,想詢問可以給他吃什麼保健食品或是食物會對皮膚比較好,能夠稍微改善這個情況。 非常感謝您。
真的是年紀大了。還能到處走 狀況還不錯。你說的不明原因的哀嚎 是否伴隨 特異的一些行為 像是朝某一特訂方向走 以及 繞圈走等。 有機會是腦部退化的問題。(老人癡呆症) 如果是給一點 抗焦慮藥物 可以控制一下。 對於皮膚的問題 可以 給點魚油 試試 或椰子油等。都可以增加皮毛修復以及亮麗度 像這種季節性 定時發作的 會考量到是否異位性皮膚炎。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