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便前總是嗚嗚叫

問題寵物

利卡
柴犬 女生 2歲 未結紮 乾糧 5公斤
2022-01-24 提問
2022-01-26 獲得 黃于軒 獸醫師回答
家裡的柴柴大概4個半月,小便都能好好在便盆上沒有問題,主要是大便,便意來時總會唉唉叫,以往都是訓練他去陽台大便,但去了之後唉了一下又不唉,就開始坐下來發呆、看外面的風景,讓他回房間沒過多久又開始唉,重複幾次才好不容易大出來。我們希望訓練他能固定在陽台大便,不要在戶外,所以他如果在陽台大完我們會馬上帶他去散步,結果好幾次帶出去散步一陣子又會再大一次,搞的我們也不敢帶他出去散步太久,房間就幾坪大陽台已經是最遠邊了,請問要訓練柴柴固定在家裡大便是不是很強求他呢?還是我們訓練方式哪裡有錯?改成定時去陽台是否會比較好呢?還希望為我們解惑,感謝!
很多狗狗也是可以被訓練在家中上廁所的,應該是不會強求,聽起來他的確比較喜歡去戶外上,不過除了動物本身也須納入主人在照顧上的考量。訓練方式沒有一定,若原先的方法效果不如預期,可以改成定時去陽台試試看。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