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在沙發上尿尿

問題寵物

哈娜醬
米克斯 女生 4歲 已結紮 乾糧 3公斤
2021-01-20 提問
2021-01-21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Mei
這半年來很喜歡在沙發上尿尿。 家裡總共兩隻貓,兩個貓砂盆。家裡環境都沒有改變,兩隻貓的感情也很好。 已經換了好多次沙發套,苦惱中....
你好,其實貓砂盆的數量會建議是貓口數再加一,所以貓砂盆若為三個的話會是一個比較恰當的數量,另外想請問貓砂盆清理的次數頻繁嗎?有些時候有可能是嫌棄太髒不想上,另一個又都是對方的味道,因此才會尿在不是廁所的地方。但是貓咪也才一歲,或許也有可能是突然發現了沙發是一個很適合上廁所的地方也不一定。可以先試試看提高貓砂盆的清潔頻率,額外增加一個貓砂盆,甚至是試著更換貓砂的種類看貓咪比較喜歡哪個,若沒改善則就診確認有無生理方面的問題,都沒異狀的話就再去向寵物行為師詢問有甚麼可以幫忙改善狀況的。當然在此之前,沙發套還是要一直套著,寵物除臭劑也可以買來消除尿味,防止沙發上的尿味殘留會讓他們更理所當然地認為沙發是可以尿尿的地方。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