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反覆軟便

問題寵物

毛毛
邊境牧羊犬 男生 13歲 未結紮 乾糧 24公斤
2024-04-15 提問
2024-04-18 獲得 姚勝隆 獸醫師回答
大頭熊
醫師你好,狗狗從去年11月被狗狗咬傷看醫生吃抗生素後軟便拉肚子,自從那時到現在就一直反覆軟便,這段期間也有看醫生,醫生有開止瀉和胃腸藥,吃藥期間有好一些(成型偏軟)但還是和去年11月以前的正常便便有不太一樣,3月底還有再帶去看醫生,醫生開止瀉、抗組織胺、治療阿米把痢疾的藥給狗狗吃,幫狗狗改吃法米納腸胃處方籤飼料到至今,但是藥吃完後5天便便就又開始成型偏軟有時還有黏膜,問醫生說是這常可以接受範圍,到今天晚上便便成型偏軟有糊狀黏膜⋯想請問醫生一直這樣反覆發生,該往哪方面去治療嗎?還是該驅球蟲試試呢?(3月底帶狗狗看醫生時有糞便檢查是說沒看到球蟲) 請問醫生如果甲狀腺有問題會導致狗狗反覆軟便嗎?
慢性腸炎,軟便原因很多,例如:腸胃道感染、飲食種類、會吞食異物、內分泌、免疫系統、情緒等等都是原因之一,須找出原因才能改善,飼主須觀察體重是否有變化,及其他的血檢報告、影像學檢查,才能確診原因。
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