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沒正常上

問題寵物

西施
西施犬 男生 6歲 已結紮 乾糧 6公斤
2018-04-19 提問
2018-04-20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sherry
醫生您好,4/15日從寵物店帶回來的狗狗,採籠內訓練,3餐乾糧40g,飲水正常,固定3餐後放風及訓練半小時,進籠內會給予零食獎勵,避免害怕籠子。固定午後、晚餐後會陪玩遊戲(丟球、撿骨頭)一小時。每次出籠都會興奮的亂串和咬主人衣服、手。 第2天開始,沒有固定3餐後如廁,早餐不吃完,有時候乾糧會含在嘴邊吐幾顆出來再吃。大便會累積2餐不上,累積後的大便量也不多(約成人的一根大拇指),活動量依舊很旺盛、很愛跑。請問是否和狗廁從籠內改到籠外有關??還是環境不適應??還是其它原因??
便的狀況和吃的食物有關。當吃的量比從前少一點。有機會 是會減少一點。幼犬的腸胃蠕動本身就比成犬的差。所以 需要時間來適應。一天分到3餐 甚至更多餐都是可以的。 如果精神不錯 食慾維持。體重沒掉有在增加 我都認為是正常。先觀察一陣子吧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