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了的逆向噴嚏

問題寵物

Cookie
瑪爾濟斯 男生 2歲 未結紮 罐頭 3公斤
2022-05-21 提問
2022-05-22 獲得 嚴欣 獸醫師回答
Ivanka
醫生們好 家中17歲老狗上個月呼吸有鼻涕聲和噴嚏,噴嚏有黏稠的分泌物(很淡的顏色)每天逆向噴嚏至少四次,帶去獸醫院做呼吸治療以及吃抗生素後有改善不少,只是現在變成是半夜有逆向噴嚏,早上下午都沒事,請問: 他本身有牙口問題,會是牙齒細菌造成? 1.還需要往哪方面檢查跟注意? 2.幫狗狗購入噴霧機會有效嗎?噴霧劑是放食鹽水讓狗狗吸就好? 3.家中濕度控制在55至60 %比較好呢
你好,老狗如果口牙有問題,像是牙結石牙周病嚴重的話,會造成牙齒的口鼻廔管,使得狗狗會一直流鼻涕+打噴嚏+吃東西喝水易嗆到,且嚴重一點牙齒細菌感染進入全身循環會造成全身的菌血症+傷害器官。目前的症狀假如是牙齒造成的話,做呼吸治療和抗生素只能減輕症狀無法痊癒,建議從牙齒根本問題解決,像是每天幫她刷牙或洗牙拔牙,但是因為狗狗有點年紀了,還是須請妳的醫生評估是否可以麻醉洗牙處理。噴霧劑並不是使用食鹽水喔,裡面是還有一些化痰止咳的藥物,如果想要自己在家做噴霧治療的話請跟妳的醫生討論看看喔。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