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後腳無力行走

問題寵物

naigi
臘腸狗 男生 14歲 已結紮 乾糧 7公斤
2018-03-31 提問
2018-04-01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sin
去年底開始發生左後腿無力的情形,至附近獸醫看診,經由醫生判斷(無儀器檢查)排除癱瘓但還是打了神經修補的針以及消炎止痛口服藥。 後來轉至外縣市求診,血液檢查紅血球、MPV偏高,PLT偏低,X光骨骼正常無癱瘓,脊椎靠近尾部間隙有白影,醫師推測是天氣冷、經絡不通導致,經過5次針灸治療稍有改善一點點但是最近又變成有時幾乎無法行走的狀況,時好時壞,曾懷疑過是否為關節退化,但目前已食用保健食品快4個月了,依舊無改善。 狗狗目前有慢性化膿性肉芽腫性表皮炎/真皮炎/皮下脂肪炎(腫瘤切除化驗結果)待治療,會跟這個有關係嗎?還是有其他原因?
右後腿是否也是有些微的問題? 會去測一下 左後腿的神經反射 看一下是否有反應上的缺失? 建議轉台大醫院看一下。臘腸狗 比較多 問題同時出現在脊椎內。 必要時可以脊椎造影 或 ct 看一下 。
2
分享––